2007-03-04

垃圾部落格

昨天上部落格想寫些東西,沒想到 blogger 卻跳出了這個警告,說我的部落格被「Blogger 的垃圾 blog 阻擋漫遊器」鎖定,意思就是:我的網誌被認定為垃圾部落格垃圾blog
基本上,我不否認我的部落格蠻垃圾的……,但我還是好奇 blogger 怎麼知道的?在《關於垃圾 blog》中我看到下面這段解釋
利用 Blogger 輕鬆建立並更新網頁已成為一種行為模式,稱之為連結垃圾郵件。具有這種行為的 blog 稱為垃圾 blog,其特徵是通常具有不相關、重複性高或無意義的文字,同時還有指向同一網站的大量連結。
原來 blogger 以為我的網誌內的連結為垃圾連結,垃圾連結會指向同一個網站,其目的是為了欺騙搜尋引擎,以使得被指向的網站在搜尋引擎中獲得較高的排名。我網誌中有大量的連結都是指向我 Flickr 的相簿,我猜就是因此被「Blogger 的垃圾 blog 阻擋漫遊器」認定為垃圾 blog。我還以為 blogger 有多厲害哩!竟然能發現我寫的文章是垃圾,原來也不過爾爾……
我已經發信給 blogger 請他們解除我的封鎖,如果你們能看到這篇文章,就表示我被解禁了,若你們看不到這篇,那本部落格就到此為止,再也不會有新文章了……

2 則留言:

Random Photos from My Albu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