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8-27

電影《誘禍》(Don't Tell) 令人意外的結局

幾年前在路上收過電影《誘禍》的傳單,傳單上一句大概這個樣子的話
劇情高潮迭起,震撼內幕請勿告訴別人(DON’T TELL)
讓我對《誘》片充滿期待,想說它的結局一定是峰迴路轉、令人驚奇,再加上它
榮獲2006奧斯卡金像獎「最佳外語片」提名-勇奪「威尼斯影展」最佳女主角、「羅馬獎」最佳影片等5項大獎
更添幾分信心,所以星期天的晚上,我特地把DVD拿出來放......

嗯......相當平淡的一部片,我耐著性子撐著......半個小時過去,我按下暫停,起身去泡杯咖啡,我是個有內涵的人,不會只懂得好萊塢膚淺的電影......

嗯......依然相當平淡,繼續撐著......一個小時過去,我按下暫停,是不是客廳的燈太亮?所以片子看起來不怎麼吸引人;我把餐廳、客廳的燈都關關掉......

嗯......一個半小時過去,該收尾了吧,女主角的故事觀眾心理都有數,導演要製造什麼高潮呢?心理充滿期待,結局一定很精彩......

嗯......結束了,就這麼平平淡淡的結束了,沒有高潮、沒有刺激,也沒有任何想像空間留給觀眾,令人期待有意外的結局,卻淡淡的結束,當中的反差,算是給人最大的意外吧~或者,我只適合看好萊塢的電影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andom Photos from My Album